• 新闻热线:
  • 广电客服:
您现在的位置: 主页 > 台海 >

蔡省长气疯了?台湾网站转载媒体新闻竟被她呛
时间: 2019-11-28 来源:未知 作者: admin

  2020内初选正打的火热,而早已从党内“过关”的蔡英文则开始将“魔爪”伸向岛内媒体,妄图通过行政资源加大对媒体的管控,为自己的连任之路未雨绸缪。她一边指控转载陆媒新闻的台湾媒体被“红色渗透”,另一边则继续向“眼中钉”中天电视台开罚单。岛内的媒体氛围,宛若陷入一片“绿色恐怖”中。

  日前,中国台湾网发布题为《今日蔡当局霸道拔“管”,明年民众轻松拔“蔡”》的网友投稿。文章主要阐述了当局强行推动罢免台大校长管中闵的私心,并批判了蔡英文种种恶行明年势必将被民众用选票“下架”等内容。随后,有23家台湾网媒全文转载了该文章,但却遭到蔡英文当局气急败坏的指控为岛内网媒被“红色势力”渗透。

  蔡英文今天“过境”美国纽约,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她声称,这个(台媒转载网站文章一事)是中国()对台湾的信息战的一部分,也是典型的利用“代理人”透过媒体,制造“假新闻”、散布“假新闻”造成台湾社会的分立和冲突,对台湾这是很大威胁。此外,另据台媒报道,蔡办发言人丁允恭日前叫嚣,“红色渗透”事件,正证明“修法”的必要性与急迫性。

  拿媒体开刀,怎么能少了老对手中天电视台呢?日前,中天新闻因播出“扁录像骂韩小韩粉边骂边哭为什么要骂韩国瑜”等新闻内容,被NCC(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)以其内容妨害儿童、或少年身心健康,决议核处60万元(新台币,下同)。

  NCC表示,有民众检举,中天新闻于今年4月2日《中天晨报》内容利用儿童突显特定人物涉违规。该报导主要是“骂韩国瑜外出访问”并引述韩国瑜后援会网友上传的影片,内容有3位10岁以下儿童边哭边骂为什么要骂韩国瑜。NCC认为,该内容应对儿童的脸部与声音做适当处理,否则儿童长大后可能有身心影响。该报导已违反相关规定。

  虽然中天电视表示,该影片内容有获父母同意播出,但NCC委外,由学者专家组成的“节目广告内容咨询委员会”中10位外部预审委员有8位认为应核处。最后NCC委员会仍决议核处60万元。

  中天电视的个案,是否代表往后电视新闻报导内容都要避开儿童画面?NCC电台与内容事务处简任视察陈书铭则表示,每一则报导都是个案,并不是一律不行。根据统计,今年1月以来至7/9止,NCC累计已核处中天330万元,若再加上10日的,已达390万元。